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6月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6日上午10: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教学副院长李晓出席会议,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杜苇副书记对学院18级毕业生文明离校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各位班主任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此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抓实体温检测、外出报备、核酸抽检、行踪管控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教育引导工作,督促学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瞒报行程动态。另一方面要做好在校学生的离校工作,动员已完成教学任务的学生尽早安全返乡,同时与家长保持沟通和联系,确保学生离校去向清楚,形成动态可溯。

杜苇副书记就本学期线上“考试季”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班主任关注特殊学生心理动态,充分利用“校、院、班、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做好“考试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强调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暑假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预防电信诈骗,引导学生遵章守纪,知法守法,远离邪教组织,不前往危险区域、不进行危险活动,远离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事件的发生。

李晓副院长强调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在考试前按照任课教师要求登录考试平台熟悉系统操作,按时参加模拟考试,自行打印或自制答题卡,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上传答题内容。考试过程中,按监考教师要求调整监考机位,严肃考风考纪,认真备考,诚信应考。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得全体班主任明确了本月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相信各位老师能很好地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助力学院学生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