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阅读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4: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与新生家长相约“云端”,打通了“全过程育人”的第一环节,为家校合作、凝聚育人合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杰、院长马铁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副院长李晓、副院长任一峰、自动化系系主任张艳兵、交通运输系副主任李彬、智能工程系系主任尤文斌、学生科科长薛艳霞及22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赵正杰向各位家长致欢迎词,对家长重视和支持学院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新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整体情况、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等。副院长任一峰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实力、研究生培养情况等。副院长李晓进行了专业解读,介绍了学院的教学情况、本科生培养情况等。随后,在家长提问环节中,家长们就学习、生活、就业、考研、考电网等各方面踊跃提问,学院领导、学科部主任及辅导员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家长深入地了解了学院在专业课程安排、四六级考试、转专业、考研、就业前景等方面的相关规定,消除了家长的疑惑,增强了家长对学院和学校的信赖与支持。最后,院长马铁华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家校协同、共同努力引导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做好规划,把注意力聚焦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家长座谈会搭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沟通交流的平台,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凸显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温度”,拓宽了家校共育的渠道和途径,建立了家长和学校、学院之间的伙伴关系,为学生进校后的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