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博硕讲坛

发布时间:2024-03-13阅读数:

科技创新为万物赋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关键之一。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今世界的前沿科技,拓宽同学们的眼界,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于3月12日下午在15206H教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一期博硕讲坛。本次博硕讲坛特邀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文文同学与航天公益奖学金获得者冯宇同学为本科生分享学习经验,介绍电磁兼容与锂离子电池的相关知识。

首先讲解的是张文文同学,她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荣誉等,从研究生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许多学习经验,包括大学各个阶段的安排,各个阶段所需要完成的目标等,使人受益匪浅。随后张文文为同学们介绍了竞赛经验,从比赛选择、主题确定、团队组建、团队配合等方面带来了详尽的分析,打破了信息茧房,使有志于此的同学能够以更加深入地了解竞赛相关问题。

接下来,为我们讲解的是冯宇同学,她介绍了本院内各个专业的专业定位、专业要求以及毕业就业方向等。随后讲解了电磁兼容方面的知识,包括电磁兼容的背景与意义、电磁屏蔽与材料、EMC(电磁兼容)设计与测试等,带着同学们在电磁兼容领域内遨游。

本次博硕讲坛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有助于学生们进行自我规划,在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