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第20241502期俊彦讲坛

发布时间:2024-04-10阅读数:

2024年4月9日下午2:30,我院青年博士董瀚萱老师在11208H教室为广大研究生作题为《数据丢失情况下高速路网交通状态预测方法研究》的学术讲座。

首先,董瀚萱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数据丢失情况下高速路网交通状态预测方法的研究,针对目前高速交通数据预测分析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以及如何通过修改完善在其他应用面上的神经网络来应用到交通数据预测,进而实现基于深度学习的数据丢失情况交通状态预测。其次,董老师通过对高速公路交通数据分析,将交通状态分为主要三个方面:流量、速度、占用率,进而针对数据丢失情况下利用张量填充方法实现数据完善。最终提出了一种t-trgcgr的交通状态参数填充预测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在交通状态预测尤其是在神经网络方面的知识面,同时也为相关研究领域同学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