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二期博硕论坛

发布时间:2024-04-15阅读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开阔学生视野,激发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的兴趣,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于4月13日下午在15106H教室举办了第二十二期博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了硕士研究生李诗航同学和赵振戎同学进行讲解与答疑。

首先讲解的是李诗航同学,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他列举了所获得的学术成果和荣誉奖项。紧接着,他详细介绍了研究方向与内容,包括分布式估计、协同slam的内容,分软件、硬件、理论三方面展开介绍。然后,李诗航同学给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内容及框架,包括一些标准化表达以及论文期刊的搜索方法。随后,对于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李诗航同学提到两个问题:“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认清自己能做什么”,希望同学们围绕这两个问题来对自己的生涯进行规划。最后李诗航同学从个人的经验入手,对同学们提出一些宝贵建议。通过他的讲解,同学们感到收获颇丰,能够深刻思考自己的未来。

接下来进行讲解的是赵振戎同学,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重载车辆有期权价的相关研究,从需求、社会痛点和实用性来分析,展示了一些技术创新产品。随后赵振戎同学讲解了氢能源的应用,从氢气的制备、储存及运输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最后,赵振戎同学讲解了未来智慧交通的项目设计,从社会痛点入手,简单分析了项目背景,详细介绍了系统设计方案,核心技术与创新点,竞争优势等,还展示了相关成果。

本次博硕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自由探讨科技趋势、分享科研成果的平台,也为同学了解论文写作提供了渠道,为同学们参与实际科创项目提供了思维方法,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科研技术原理及相关知识,强化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营造了我院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