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党员先锋,心育学生健康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举办“教师党员先锋”系列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4-04-16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育人成效。2024年4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为学院学生开展“教师党员先锋”系列党日活动。

2024年4月15日,支部党员欧阳爽悦在15203教室开展“教师党员先锋,心育学生健康”主题讲座,讲座中,欧阳老师以“朋辈督导伴成长”为题,从心理健康层面出发,对同学们进行了“三生观”教育,强调了生命的不可逆、不可再生、不可互换以及有限性等特征;欧阳老师还从朋辈督导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身心反应、危机研判及应对处置方式;将我校心理危机四级预警干预机制的落实进行了有效推进;对班级有心理困扰的同学,希望老师和身边同学给予其最真诚的关心,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使得朋辈心理督导理念深入人心。

“教师党员先锋”系列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价值观,强化了心理健康服务意识,增强了心理自助、互助及求助的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