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76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

2017年09月11日  

     2017年9月8日上午,为迎接76周年校庆,我院在主楼815举行校庆学术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上裴东兴教授和史元浩博士分别就“新概念动态测试及其应用”以及“自动化的未来人工智能”课题作学术报告。首先,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关于测试的具体问题,主讲人裴东兴老师在他的讲座“新概念动态测试及其应用”中对此问题作出解答,动态测试是对瞬态或动态过程变化参量进行实时计量的过程,新概念动态测试是对于这一实时计量过程的综合研究”的观点。

之后主讲人史元浩博士,在“自动化的未来人工智能”中提到“人工智能”,可能我们中绝大多数人对它的认知仍旧停留在机器人上,觉得人工智能就是机器人,但其实AI(人工智能)更多扮演着类似电力这种基础技术角色,环绕在每个人的身边并且渗透在任何一个可产生大数据的产业中。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在此次学术报告会中,通过两个主讲人对其科研成果的展示为学们在高精尖领域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中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