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2017年09月13日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让广大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成就,在我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912日晚七点在11210H教室开展了新学期党支部“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学习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每名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学习围绕“亲切关怀 殷切期盼,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三个方面展开,通过观看视频资料等方式,此次学习活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对山西的经济发展和工作开展的肯定以及对新的发展时期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推进的总要求,确保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奋实推进“三农”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保障和改变民生,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五项重要任务的顺利开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从政治的高度和历史的维度,客观详实地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理想信念、丰富实践经验、卓越领导能力的集中体现。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这些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历练人生的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3个小时的学习让每位党员收获颇丰,深化了党员“维护核心,见诸行动”意识和决心,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做到学以致用,有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且奋发有为,争做理想青年; 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确保我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党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人人奋发有为,争做国之栋梁。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