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赴五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11月16日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将践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用心用智学习十九大精髓,狠抓实干践行十九大精神,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深入到学习工作中去。

为不折不扣落实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响应省扶贫办“聚焦深度贫困,凝心聚力攻坚”的号召,2017年11月15日,我校校长刘有智、组织部部长贾献忠、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等一行深入学校定点帮扶村——五寨县吴家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头。

我院党委书记陈晔代表学院走进五寨县吴家沟村扶贫对象武小林的家中进行看望并送上了慰问品。陈书记与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关切地慰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经济收入状况、子女教育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切实需求,询问他们存在的最大困难,针对致贫原因详细地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与贫困户一起认真研究精准脱贫对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国家的扶持生产精准扶贫战略,争取早日脱贫。武小林夫妇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感谢学院和领导送来温暖和关怀,并为我们的生活出谋划策,不仅改善了我们的生活状况,更给了我们早日脱贫的信心。”

扶贫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扶贫任务不能一蹴而成,也不能一扶了之。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议,就进一步精准扶贫提出实施方案,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动身,重视实效,对扶贫对象做到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扶贫对象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下的扶贫开发工作,为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