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匹兹堡大学教授张系国被聘为中北大学客座教授

2017年11月06日  

2017年10月,美国知识系统学院院长张系国被聘为我校中北大学客座教授。张系国博士于1965年在台湾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并于1967年、1969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分别取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69年至1975年在IBM沃森研究中心任研究员。1975至1982年在芝加哥伊利诺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担任副教授,后转为教授。1982年至1986年担任伊利诺伊理工学院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及主任。1986年至1991年任匹兹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及主任。张系国博士现担任匹兹堡大学并行与分布式智能系统中心教授及主任。

张系国博士是IEEE会士,曾担任IBM公司、贝尔实验室、标准石油公司、霍尼韦尔公司、海军研究实验室和西门子公司的顾问。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布式多媒体系统,视觉信息系统,视觉语言和视觉计算。张博士发表了240余篇论文,编著及修订书籍12部。其中,他的《图形信息系统设计原理》(普伦蒂斯霍尔出版社,1989)、《可视化编程系统原理》(普伦蒂斯霍尔出版社,1990)、《图像信息检索和空间推理的符号投影》(美国学术出版社,1996)以及《多媒体软件工程》(Kluwer出版社,2000)四本书成为相关领域开创性的先进教科书。

张系国博士是学术出版社的《视觉语言和计算学报》的联合主编、世界科学出版社出版的《软件工程和知识工程国际学报》和《东方语言的计算机处理国际学报》的主编、Idea集团出版的《远程教育技术学报》联合主编。

1978年,张系国博士创立了知识系统研究院,致力于计算机和信息科学高级教育。该研究院于1991年被美国中北部高校协会认可。知识系统研究院是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模范,作为教育机构,实现了张系国博士复兴中国传统学派学校(书院)的愿望。

张系国教授学术造诣深厚,知名度高,在电气与计算机学科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得国际学术界公认。在推进我院学科建设、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等方面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