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岳红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18年06月21日  

2018621日,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岳红博士于上午十点在中北大学图书馆四层会议室做了关于《风力发电系统中控制问题》的报告。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北大学控制专业相关老师贾建芳老师、赵俊梅老师、李郁峰老师、陈昌鑫老师、刘鹏老师和太原理工大学程兰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随着人们对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风力发电技术面临巨大挑战,先进控制技术在风机的设计和配置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岳红博士介绍了大规模风能调度的进展情况以及风能发电中的测量新技术;从降低塔筒载荷的角度介绍了大型风机的控制系统;从风力发电系统的一般性控制问题、获取最大功率、保证电能质量、减轻结构负荷、提高阻尼等方面,讨论了针对传统风机技术升级的解决方案。

岳红博士以风力发电的起源、发展历程、应用现状为导入,通过演示讲解的形式详细地介绍了风力发电的特点及优势,并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在实际开发工作中重点注意的问题以及丰富的原创案例。大家在认真学习报告内容的基础上,就风机的控制等问题同岳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岳红博士行了讨论和交流。

岳红博士的报告在阵阵经久不衰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是我院开展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院今后进行科研活动以及进行论文的创作发表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