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汇聚睿智求进步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年09月19日  

9月18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旨在及时传达学校工作新要求、发展新思路、改革新政策,充分调动全院职工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推动学院良好稳定的发展。全体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苇主持。

院党委书记陈晔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北师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培养什么人”这个教育首要问题出发,做一名好教师;二是坚持“四个回归”,从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三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核心,高标准完成本职工作。同时,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巡视、审查工作;加强干部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传达了学校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行情况。

院领导马铁华介绍了新入职的3名博士和2名研究生辅导员。随后马院长从八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一是充分调动挖掘学院教职工工作潜力。从青年博士教师科研审核工作、教学科研岗和非教学科研岗相互转岗、绩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可以跨学院、学校开展科研活动,发挥每个人的创新性;二是增加高水平论文、专利、项目的数量,提高研究生的产出率。大大提高学院校外导师、外单位导师对中北大学的贡献率;三是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做好“太行学者”、师资博士后等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四是鼓励青年教师入企挂职锻炼。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入企锻炼,进而推动科研工作;五是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开展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科学制定一流培养方案,大力推进工程认证工作,努力实现大类招生,完善本硕博连读政策,实现教学质量与绩效挂钩等工作,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六是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质量。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自然资金等各类项目,积极创建协调创新基地,鼓励大家担当企事业单位科技联络员和发表ESI论文,提升科研学术前沿度;七是加强学科学位工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顺利通过评估,努力扎实做好交叉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八是加强管理,提高效率。继续发挥党政联席会议的作用,真正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建立健全机制,认真做好财务公开公正。

院党委副书记杜苇传达了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意义、时间、步骤等内容,以及学院具体开展的工作。要求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高度重视,积极落实。随后杜书记还就学风建设、成长导师、学院本科生招生和分班情况等学生工作做了安排。

教学副院长李晓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重点分享了“四个回归”的思想。随后,李院长重点阐述了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做好过程管理工作,制定课堂质量标准等内容。最后对修订教学大纲、工程认证工作、课程评估、教改申报和立项、教学质量监控、监考纪律等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科研副院长任一峰介绍了学院近2年的科研项目、经费到账、科技获奖等情况。任院长指出了学院科研发展的短板,学科有待平衡发展。根据存在的不足,学院不断培养和凝练科研方向,结合学科特点,坚持交叉融合的思想,学院搭台,重点确定新概念电坦克和智能微电网和储能两个方向,鼓励大家积极融入方向和团队,逐步打造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立体化科研队伍。最后,对申报二级博士点、专业硕士点评估、研究生优秀论文、申报科研项目等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会后,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本职工作,新时代新作为,新要求新动力,大家齐奋进,积极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