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对标一流,我院与航天五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洽谈合作

2019年03月07日  

近日,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教授余红英在北京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空间安全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李志研究员等,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未来项目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洽谈结束后,双方领导和导师到实验室共同看望了在那里工作的我院学生。

2017年以来,我院与航天钱学森空间安全研究中心开始科研合作,学院先后承担了该中心的空间安全技术仿真平台研究、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平台设计、空间安全智能控制技术研究、微纳卫星一体化控制技术研究、Docker轻量化虚拟仿真技术研究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部分已完成的科研成果获得中心领导的一致好评。

自2018年10月起,我院先后派遣9名研究生到北京航天五院钱学森实验室参加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并由航天五院的导师李志、张志民、蒙波、石玥等研究员亲自指导,我院学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深得李志研究员的好评。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成立于2011年12月,立足于国家航天和空间探索技术领域。该实验室致力于国家空间体系发展战略、空间系统项目、空间技术应用基础等方面的研究,并且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

双方计划在空间系统仿真技术研究、可视化航天系统开发以及在轨服务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形成长期稳定的实体合作关系。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