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喜报!我院智能控制创新教育团队荣获“第12届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状”

2019年05月06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青年中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浓厚氛围,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联合会开展山西青年创业创新创优奖评选活动,我院智能控制创新教育团队获“第12届山西省青年五四奖状”殊荣,这是我院团学工作和创新教育工作的代表性成果,也是“武器动态测控与智能装备”山西省“1331工程”创新团队建设的重要成果。

5月5日,山西省庆祝五四青年节暨全省青年投身改革创新推进大会在太原召开,先进青年典型和各界青年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优秀青年典型,号召广大青年弘扬伟大五四精神,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为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贡献先锋力量。会上省领导为山西青年五四奖章、五四奖状、青年创业奖、脱贫攻坚青年先锋获奖代表颁奖,青年代表作表态发言,在场全体青年集体宣誓。我院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陈昌鑫博士作为集体代表现场参会领奖。

“智能控制创新教育团队”是我院立足于智能时代、教学科研交叉融合、青年博士为骨干的创新教育指导教师团队,曾获团中央“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中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和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指导团队等荣誉称号。围绕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交叉学科,依托创建的智能控制创新实验室和智联科技创新实验室培养创新人才,搭建了“精英教育+普惠教育”创新教育模式,构建了“创意—创新—创业”创新链,发挥教师党员与学生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指导学生“挑战杯”/“互联网+”/“蓝桥杯”等创新竞赛获奖国家级26项、省级81项,创新实践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深受单位好评。

近年来,我院重视学生创新教育工作,搭建了“5个创新实验室+1个联合开放实验室”的“电控智梦空间”双创实验平台,作为学生创新、创业和毕业设计的创新实践基地,旨在激发大学生的潜能、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