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韩九强教授和余水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5月31日上午9点,教育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和澳大利亚悉尼理工大学软件学院余水教授应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邀请,来我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在主楼11815会议室做了学术报告。

报告由科研院长任一峰教授主持,参加学术报告会有曾建潮副校长、山西省自动化所王文逾所长、太原科技大学同仁、学院师生。

韩教授的报告主题是《人工智能与工业5.0研究》。韩教授从5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工业5.0和机器人智能化方面的研究。通过短片的形式让我们了解了韩教授的团队对工业智能机器人的研究成果与现状。报告结束后师生们踊跃提问,韩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和讨论。

余教授的报告主题是《Cybersecurity and Privacy: State-of-Art,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余教授为我们分享了他对网络安全和隐私这个热门话题的研究。在讲座期间,余教授从分布式拒绝服务和大数据隐私两个研究主题与我们共同回顾了该领域的现状。通过举例的方式让我们对该领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该领域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可能的有前景的方向。在讲座结尾,同学们积极向余教授请教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学术交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学术平台,让我们了解更广泛和先进的研究成果。在开阔了我们视野的同时,为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