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我院成功举办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宣讲培训会

2019年06月14日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升参赛技能,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分科协分别于5月28日、6月10日在11112H和09303H教室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宣讲培训会。

5月28日下午,第一场宣讲会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陈昌鑫老师主讲。陈昌鑫老师是我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教师,也是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陈昌鑫老师十分重视创新教育,将“大创”、“互联网+”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与科研项目结合,形成了新的活动模式。

陈昌鑫老师从四个方面来讲解“互联网+”大赛,即“什么是互联网+大赛”、“如何选题和组队”、“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和“如何制作PPT”。陈老师从赛题文件中提取到重点信息,对本次大赛赛题内容进行了细致、独到的分析,使学生更加了解项目类别和选题。“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这是陈昌鑫老师对我院学生的激励!

6月10日,第二场培训会如约而至,由英才汇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智军老师进行讲解。吴智军老师现任职于英才科技有限公司,曾任职于北京首钢集团技术研究院、北方兵器集团、新东方职业教育,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吴智军老师曾辅导过多组“互联网+”大赛项目,也多次担任过“互联网+”大赛评委,熟知大赛流程以及计划书的撰写技巧。

吴智军老师主要就“互联网+”大赛创业计划书的格式进行讲解,通过列举此前他所收到的参赛作品,不仅很形象地讲解了每一部分的格式,更通过展示实际操作以及错误的例子,为学生进行了极为细致的讲授。

本次“互联网+”系列宣讲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让我院学生加深了对“互联网+”大赛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还提高了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加到本次大赛当中。期望我院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再创佳绩!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团委分科协 教学科

2019年6月13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