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学工部深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年11月04日  

2019年10月31日,中北大学学工部李俊华部长一行四人到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61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副部长魏翀、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翟建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田海燕和学院党委书记陈晔、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副院长李晓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本次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开,李俊华部长带领大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与激励机制、学风建设的难点及措施和资助育人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对学院相关工作开展现状和存在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了解与探讨。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晔对学工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学工部一直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陈书记还指出,辅导员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希望学校尽快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与激励机制,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工作积极性,此外还希望学校统筹考虑辅导员办公场所紧张的问题。教学副院长李晓指出我院的学风建设依然存在问题,虽然学业预警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高年级仍存在高到课率、低抬头率的问题,如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是一个系统的问题。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针对辅导员职业发展指出辅导员长期战斗在学生工作一线,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学校对辅导员未来发展给予充分的关怀。

所有辅导员老师根据调研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俊华部长耐心聆听并认真记录,李部长表示学校一定会针对大家所提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深入的研讨,尽快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

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让学校领导倾听了基层学生工作者的心声,也使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学生工作将迎来新的辉煌。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