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齐心抗疫,暖心助学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关爱活动

2020年04月13日  

新冠肺炎发生以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部署,坚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原则,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努力做到师生互动不断线,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着落、居家有安心。

我院20名班主任对453名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以“线上家访”的形式分别从地区疫情、家庭条件、学习状态等方面一一进行家访,并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等五类特殊困难同学,深入了解学生情况,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共同解决学生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将学院对学生的关心送到学生、家长的心里,切实将学生工作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结合起来。

紧盯重点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扎实做好一对一联系。我院湖北籍同学共计54名,其中家庭经济困难同学2名,由班主任定期与其进行线上家访,为学生提供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帮扶、健康防疫指导、困难关怀等方面的服务,给予学生充分的关怀和帮助。两位家庭经济困难湖北籍同学对学校给予的经济资助以及人文关怀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疫情无情,但关爱不减,我院将持续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利用相关政策,开展精准帮扶,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以坚定的行动呵护学生的成长,和同学们一起不负韶华、共克时艰,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伟大时刻!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