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院办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办>>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现任领导 
 师资队伍 
 通知公告 
 资料下载 

我院组织教师线上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山西站)并组织开展讨论

2020年08月30日  

根据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的《关于组织线上参观“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山西站)的通知》和学校的要求,我院于8月28日组织教师参加了线上参观活动,并于8月29日组织部分教师进行了线上讨论。

通过提前在线观看“我爱你中国”、“无限风光在险峰”、“接力精神火炬、奋进新的长征”、“协同攻关、甘为人梯”中国科学家精神等视频资料,8月29日在科研院长任一峰教授的组织下,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部分科研教师参加了此次讨论。

大家认为:本次展览以新时代科学家崇高的精神为主线,以史实为依据,彰显了科学家们甘于吃苦、爱国奉献、求实创新、追求真理、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本次展览加深了青年一代奉献祖国的爱国热情,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创新精神,为在全社会树立崇尚科学的风气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中北大学的一名科研工作者,认识到随着世界环境的巨变,国家之间的意识形态斗争愈发严重。作为一名党员和教育工作者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加强意识形态学习。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科学家精神是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有真、善、美的追求和严谨的学风。

最后任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任老师说:通过讨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线教育和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我们以前辈先贤的精神为引领,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在科技领域不断取得进展。同时在教学上认真负责,融合课程思政于课堂,书写爱国情怀于实践。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高贵精神贯穿于教学和科研的活动工程中。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20年8月30日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