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员工书

发布时间:2021-01-07阅读数:

疫情防控告全体师生员工书

(2021年第1号)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有增未减。国内一些省份陆续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尤其是最近与我省毗邻的河北省石家庄、藁城、邢台也出现确诊病例,使得疫情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确保全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平安健康的假期,请大家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聚集,不聚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出门戴口罩,每天按时健康打卡。

2.在出入校门时,要主动向保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果您的健康码或行程码为黄色或红色,请不要进校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

3.从即日起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控制大型聚集性活动,必须举办的要经主管校领导同意,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从即日起禁止婚丧嫁娶等一切聚集性活动。凡擅自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扩散的,严格追究责任。

4.在校内尽量减少网购取快递,不要点外卖。

5.做到“非必要不出校”。如果您在校外居住,请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做到学校和住所“两点一线”。

6.如果您家处在中高风险区,请不要着急,可以向所在单位申请暂时留在学校不回家。

7.如您或您的家人刚从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请第一时间向所住社区和学校所在单位报告,自觉遵守“14+2”隔离管控措施(注:隔离14日,做2次核酸检测)。

8.如您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告。

9.关键时刻,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是信息员,如果您身边出现疫情相关异常情况,请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

10.请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有关信息以政府和学校官方发布为准。

11.如果拒不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将会按学校相关制度受到处罚,甚至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您、家人和大家的健康,请务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做到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效。感谢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中北大学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