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5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

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度我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现将各项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在我校专业技术岗位上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且符合教师系列职称申报条件的晋升、转评人员;

2、由省外、中直驻晋单位引进或军队转业安置(自主择业)到我校专技岗位工作、具有专技职称(含教师、教辅、其他系列)需进行职称认定的人员。

二、评审办法

评审办法按照《中北大学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施办法》(校人﹝2021﹞37 号)文件执行,见附件1。涉及年龄的时间顺延一年。

三、申报程序及安排

1、论文查重检测

(1)提交材料时间: 6月17日—6月20日

(2)具体要求:见附件2。

2、代表作同行专家鉴定

(1)提交材料时间: 6月21日—6月24日

(2)具体要求:见附件3。

3、报名和基层单位民主评议

(1)时间: 9月5日—9月14日

(2)具体要求:

申报人员到所属单位〔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型到学生工作部〕报名,并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报名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公示报名名单,并填写《2022年教师职称评审报名推荐汇总表》(见附件5)。

各基层单位成立民主评议组,负责对本单位申报人员提交的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把关,并对申报人的师德师风、工作态度、学术技术水平、工作能力、业绩贡献等进行综合评议,出具《单位民主评议鉴定意见》(见附件5),并在单位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各单位在9月14日17点前,将公示后的《2022年教师职称评审报名推荐汇总表》纸质稿(签字加盖公章)和电子稿上报人力资源管理处人才发展科(德怀楼505室),未经公示者不得参加2022年教师职称评审。

4、资格审查

(1)9月15日—21日:职能部门材料审核。

申报人员认真、准确填写《中北大学2022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5,一式两份)、《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承诺书》(见附件5),并携带申报材料,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材料审核盖章。其中申报教学型、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型、思政课教师型教师分别需教务处、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中北大学2022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情况登记表》上对申报类型出具审核意见。

(2)9月22日—23日:学科评议组资格审查。

各职能部门材料审核完成后,各学科评议组及时对本单位申报人员资格、条件及材料的真实性、合格性、有效性、完整性等进行审查,并进行相关材料的补正。审查完成后,经审核人及学科评议组组长签署意见,将审核通过人员名单按照报名表格式及时上报人力资源管理处。同时,各学科评议组须在23日17时前将审核通过的《中北大学2022年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情况登记表》在单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3)9月22日—26日:人力资源管理处抽查。

5、 学术答辩

(1)答辩材料提交时间:10月8日—9日

(2)具体要求:见附件4。

(3)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分组等事宜,结合学校实际,另行通知。

6、学科评议组推荐

学术答辩结果公布后,各学科评议组及时开展推荐评审工作。学科评议组根据推荐评审办法结合同行专家评价结果、学术答辩情况和业绩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价,对拟推荐人选及顺序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情况(包括申报情况及名单、参与学科组评议评委名单、表决计票结果、评议通过人员名单及排序、评议不通过人员名单)向人力资源管理处报备。

7、校高评委会评审

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结合学校实际,另行通知。

四、申报材料说明

1、支撑材料要求: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原件,现职称证书原件及聘文(新入职博士提供中北大学入职协议复印件),校任高级职务聘文,获奖证书原件,发明专利证书原件、专利转让合同原件及学校财务进账收据等。纵向科研(教研)项目的证明材料包括项目任务书、立项通知、批复文件、合同书、排名、结题报告、经费本、进账单等,横向科研(教研)项目需提供合同原件、排名、经费本、进账单等。

2、论文、著作、教材原件,以及检索验证材料要求。

(1)凡作为评审条件的论文须在每个刊物的扉页前夹贴《论文查重检测结果报告单》原件,本人自留复印件。凡查重率自然科学超过10%的论文、哲学社会科学(含教改)超过15%的论文,不能作为申报支撑材料。

(2)凡作为评审条件的中文论文需提供刊物的“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检索页和论文的cnki检索页。国家级论文和核心论文需提供论文发表时间段的核心期刊收录检索页;被SCI、SSCI、EI(JA)、A&HCI收录的论文需提供最新的检索收录证明(其中SCI论文需进行中科院JCR大类分区检索);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入选期刊的收录页;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上进行报告或出版的B类及以上论文需附会议邀请函、会议议程等相关证明材料。

(3)凡作为评审条件的著作需提供“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的CIP数据验证页。

(4)学术刊物、著作等的网上检索页、核心期刊收录页、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验证页等均须申报人所在单位审核后加盖公章,并附在每篇论文、著作、教材原刊目录页前。

3、转评及职称认定人员按转评、职称认定要求准备提交相关材料。

4、申报人员将个人申报材料按条件顺次规整放入个人材料袋中,材料袋要求有封口,材料袋外侧牢固粘贴标签,标签上注明单位、姓名、现职务、申报职务、申报学科(一级)。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及时安排部署,认真审核把关,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严格按照评审条件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度教师职称评审及相关工作,做到程序规范、纪律严明、结果公正。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喜英 刘娟 赵静静

联系电话:3924992

电子邮箱:rcfzk@nuc.edu.cn

附件:

1、关于印发《中北大学2021年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校人﹝2021﹞37 号文件)

2、论文查重检测要求

3、代表作同行专家鉴定要求

4、学术答辩材料及相关要求

5、相关表格

人力资源管理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