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2年暑期研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1阅读数:

各学院:

为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师队伍数字化转型,教育部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设立“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提供优质研修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暑期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晋教师函〔2022〕49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教师参加暑期研修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校在职教师。

二、研修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

三、研修方式

教师通过电脑端访问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进行在线学习(操作手册见附件)。教师参与暑期研修,可凭电子学习证书记入教师培训学时,作为本科教学准入、职称晋升教学考察的重要参考条件。

四、研修内容

共8门课程,每门课有若干学习资源,具体课程清单如下:

序 号课程名称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2

师德典型引领

3

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4

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处置

5

家校协同育人

6

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

7

影视中的“国之大者”

8

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将暑期教师研修作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有效抓手,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切实发挥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教师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专题页面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二)各学院要积极鼓励教师广泛参与,及时跟踪了解教师暑期研修的学习情况;要充分激发教师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一线教师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做好学习记录,取得学习实效。

(三)9月2日前,请各学院将本院教师培训电子证书、择优选送2篇学习心得体会,统一发送至邮箱:jsfz@nuc.edu.cn

联系人:董兵,联系电话:69593。

教务部(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