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祖静教授大讲堂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9阅读数:

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专题》

新概念动态测试——关于创新的实践与思考

主讲人:祖 静  教授

讲座简介

《仪器科学与动态测试专题》属于电子信息类课程,本期讲座结合具体科研项目讲解新概念动态测试的相关理论与技术,及科学技术创新思维及创新实践的思考。适合于博士生、硕士生及相关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

讲座安排:

讲座于本学期第四周周四(921日)开始开课,具体时间地点见下表: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4-10周

9月21-115

周二下午

3:00-6:00

 

 

13201H

 

周四下午

3:00-6:00

课代表:王欢 电话618998,将建立大讲堂群,便于联系。

 

  祖 静  教授,中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资深学科带头人,中国兵工学会会士、荣誉理事,IEEE终身高级会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发明二等奖一项、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均为第一发明人,获光华科技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山西省科技功臣。是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创始人之一,电子测试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太原分部的创始人之一。

提出并创建了“存储测试技术”的理论及技术体系、是我国存储测试技术的奠基人。提出“新概念动态测试”的理论和技术体系,研究为实时实况地测取武器系统的动态参数而将测试系统直接放入被测体内或恶劣的被测环境中所引起的各种极端问题,研究测试系统的组成及在恶劣环境中的存活性和可靠性,恶劣环境力对测试系统的影响和提高测试精度的理论和技术,研制了一批特有的试验手段和校准装置,在国内外独具特色,是恶劣环境下的信息获取科学。2016年专著《新概念动态测试》在中央军委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下,由国防工业出版社出版,供学术界和科技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