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我校教职工校园电子邮箱开通及使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阅读数:

全体教职工:

为更好地服务我校教育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工作,且为我校后期上线移动办公平台奠定基础,现将教职工校园电子邮箱开通及使用管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为无校园电子邮箱的在职教职工开通校园电子邮箱

我校电子邮件系统扩容工作已经完成,按照工作计划,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按实名为全校目前尚未申请开通过校园电子邮箱的在职教职工开通校园电子邮箱,已有校园电子邮箱的教职工继续延用。

邮箱统一开通工作将于5月13日18时前完成,请各位教职工及时修改登录密码。电子邮箱登录地址为:http://mail.nuc.edu.cn,邮箱账号为:教工号@nuc.edu.cn,初始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Zbdx(身份证号后六位中的X用大写)。

若想使用教工号以外的邮箱名,可填写《中北大学教职工电子邮箱开户申请表》(见附件1)申请添加别名。以名叫张三、教工号为20200001的教师为例,其邮箱账号为20200001@nuc.edu.cn,若想使用能体现个人姓名或者其他含义的邮箱名,例如zhangsan@nuc.edu.cn,可填写申请表交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核开通。

自5月13日后入职的教职工,由人力资源管理处统一提供名单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统一进行电子邮箱开通。

部门或者科室公用的电子邮箱仍按照原来的方式申请开通,由电子邮箱负责人填写《中北大学部门邮箱申请表》(见附件2),交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审核开通。

二、所有用户在校园电子邮箱中完善手机号码信息

为确保信息登记的完整性及邮箱登录密码重置的便捷性,所有校园电子邮箱用户必须在电子邮箱中登记手机号码,教职工的个人邮箱填写本人手机号码,部门或者科室的公用邮箱填写邮箱负责人的手机号码。请所有教职工于5月25日前,参照附件3中的操作方法完成手机号码登记。

当邮箱登录密码忘记无法登录时,可通过邮箱中登记的手机号码重置登录密码,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3。

三、电子邮箱账号使用管理

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及《中北大学电子邮件系统管理办法(试行)》(校信〔2018〕4号)文件等要求,每位教职工只能申请一个校园电子邮箱,且邮箱主账号应为教工号。

经过梳理,目前仍有部分教职工使用的电子邮箱账号不是教工号,或者其名下有两个电子邮箱(人员名单见附件4),因此,该部分教职工需完成邮件迁移或邮箱合并工作,具体操作要求已在附件4中写明,可自行下载查看;邮件迁移操作说明见附件5。

请各位教职工于5月25日前完成,否则将按规定禁用其电子邮箱账号,并于1年后删除该账号,望各位老师加以重视,按要求完成此项工作。

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附件4中未公布邮箱账号等信息,各位教职工可拨打0351-3922912查询相关信息。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