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办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学习贯彻《山西省高校安全管理责任指导手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

为压紧压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推动全省高校建立安全工作全参与、安全责任全覆盖、责任落实无盲区的管理目标,省教育厅制定下发了《山西省高校安全管理责任指导手册》,现转发给你们,请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宣传教育、专题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单位要把宣传和学习《山西省高校安全管理责任指导手册》作为近期师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开展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教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履责意识,确保每位教职员工都能明确本岗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职责、能正确履行各自的安全工作责任。

2、各单位要以《指导手册》为指导,对应分解各岗位的安全职责和工作任务,修订完善本单位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条块结合、全面覆盖”的安全管理体系。

3、附属学校还要结合前期下发的《山西省中小学校(幼儿园)岗位安全工作指导手册》,进一步细化充实各岗位的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完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体系。

4、各单位要于9月24日前,将学习和贯彻落实《指导手册》的情况,报送安全保卫处安全科。

                                                     安全保卫处

                                                    2020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