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我院心理站组织心理委员培训会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6阅读数:

2024年4月15日晚上6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心理站顺利组织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暨“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活动由我院辅导员欧阳老师主持,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暨心理站全体工作人员、全体2022级、2023级心理委员参会。活动中,欧阳老师以“朋辈督导伴成长”为题,从2个层面为在场同学剖析了心理委员职责与使命。

从心理健康层面出发,欧阳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三生观”教育,强调了生命的不可逆、不可再生、不可互换以及有限性等特征;老师还从朋辈督导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危机类型、身心反应、危机研判及应对处置方式。将我校心理危机四级预警干预机制的落实进行了有效推进;对班级有心理困扰的同学,老师和身边同学给予其真诚的关心,为每一位同学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使得朋辈心理督导理念深入人心。

从心理素质拓展的层面出发,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筹备“我爱我”心理活动月特色系列活动,对“我爱我”心灵游园会主题活动、心理团体辅导、心理剧大赛、学院十佳“心理守护天使”评选等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与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