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我的国,我的家‖“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09阅读数:

 为弘扬爱国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增强团体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由共青团中北大学委员会举办的“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合唱比赛于2017年12月8日下午三点在我校科艺苑隆重举行。本次大合唱是对大学新生爱国主义、团结精神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在我院老师和文艺部同学的指导下,同学们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我院同学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1AD48

198DC

 全校共16支合唱队伍选取不同歌曲,采用不同唱法,从不同方面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19F0C

 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的合唱歌曲《国家》以92.34的分数荣获本次合唱大赛的一等奖。本次合唱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我院能在此次合唱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离不开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离不开文艺部同学的辛苦付出,更离不开合唱同学日日训练的辛劳。从这次比赛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青春献礼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精神内涵,更加明晰地体会到了“国家”的含义。

 我们用歌声赞颂十九大,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的精神,现在的我们青春年少,我们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展望未来,我们将用青春为祖国献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同时书写人生华章!

1AB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