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手语操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7阅读数:

为了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了解手语,用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经过近2个月的积极准备,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18年5月26日上午九点在行知广场组织了手语操比赛,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18级班主任赵俊梅老师、辅导员欧阳爽悦老师、任建红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来自每个班的参赛队用优美整齐的手势、甜美的微笑,进行班级风采展示和手语操表演,演绎着一番别样的风采。各班在手语操的编排上加入创意性改编,开场节目丰富多彩,加入了舞蹈、歌唱、小剧场等元素,充分展示各自班的特色,每位同学认真参与、积极配合。无声的手势胜过有声的语言,操场上的他们宛如最美的天使,演绎着最动人的画卷。整场比赛掌声不断,精彩无限。最后,在各班代表联合表演的《感恩的心》为阳光手语操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后,18150241班荣获一等奖,18150342班荣获二等奖,18150242班荣获三等奖。18150441班获得优秀奖,18150142班获得最佳创意奖,18150141班、18150341班获得精神文明奖,18150343班韩泽龙同学获得优秀演讲者称号。

手语操练习使同学们学会理解、懂得倾听,将人与人之间互相关怀的真情尽情体现,在淋漓尽致地参与体验中感悟生命的美好,感悟有一颗感恩之心的可贵。本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手语表达能力,同时将爱心在学校乃至社会上更广泛的传递,提高了学生关注弱势群体的自觉性,对营造爱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五月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心理健康成长是人的健康的重要部分,而连接无声世界与有声世界的手语正能诠释生活积极的一面,本次手语操比赛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各班级同学的团结协作,增强学生会成员的凝聚力,为广大同学共同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