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学生科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知行讲坛

发布时间:2019-12-20阅读数:

2019年12月19日下午15点,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有幸邀请到山西大学赵宇霞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的讲座。赵宇霞教授现任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与研究。

在15402H教室,赵老师以总书记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框架,带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发展观。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系统论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强调实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攸关“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和发展着力点,是我们党认识把握发展规律的再深化和新飞跃,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宝库,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思想指引。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国情,顺应时代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五大理念对破解中国社会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学们认真聆听赵老师的讲解,同时进行了思考与探讨。最后,赵老师也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问题。

本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实践部举办,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五大发展理念对于我国的现实意义。未来我院将继续开展相关系列活动,加强同学们对于国家时事政策的了解,让同学们与时俱进,在学习的也能及时了解关注国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