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29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院同学发出“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

      一、“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全院同学要深刻认识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紧绷节约粮食这根弦,坚持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忠诚拥护者、践行者。

     二、“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倡导全院同学“吃多少点多少”的理性消费理念,适量点餐,做到食堂不多打、餐厅不多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饭剩菜”,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三、“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同学们要节约用水、用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不等不良现象。倡导环保节约理念,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四、全院学生干部要做好典范、言传身教,加强对身边人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亲爱的同学们,“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传承中华民族爱物知恩、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学校、家庭奉献一份最真最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