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0-09-30阅读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太行精神,我校于2020930早上7点,在行知广场,举行了中北大学纪念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全校师生大型升国旗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杜苇出席大会,参与大会的还有19级各班委,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共300人。

      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踏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全体人员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国旗缓缓升入空中,随风飘扬。紧接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增砖添瓦,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大会最后,党委书记沈兴全做出重要讲话,他讲到,明天就是国庆节,是全中国共同欢庆的节日,但是,我们也要不忘前辈烈士的付出,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我们要深切缅怀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所有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们。向他们致敬。

 



 

  2020年,注定不是一个平凡年,我们需要这样一场大会,来唤醒我们的民族责任感,国庆将至,这一次烈士纪念日,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致敬烈士,更是一场对全校师生的洗礼,是对民族光荣感的提升,我们会因为这次大会,更加的爱党,爱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