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0-11-19阅读数:

  11月17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科艺苑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陈晔、院长马铁华、院党委副书记杜苇、教学院长李晓、科研院长任一峰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杜苇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马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辛勤培育的父母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实践平台、创新比赛、专业特色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激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胸怀报国之志,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电控人。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为20级班主任及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17级刘诚修同学代表全院在校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弟学妹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分享自己三年的大学经历,谆谆告诫学弟学妹们:学以致用,用探索世界奥秘的好奇心来认识自己的专业;学以致远,以小我融入大我的情怀,与祖国共奋进。

20级王玉婷同学代表新生抒发希冀:以行求知,重新出发,重新认识自己,在学习中求真求实,开阔胸襟,肩负起社会和祖国所赋予的重任。

轨道与信号控制专业李彬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早立目标、脚踏实地、严于律己,要有创新突破的勇气、独立思考的能力、付诸于行动百折不挠的毅力、始终保持心怀梦想的热情、和对生活的赤诚。

 

 

院党委书记陈晔老师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坚信天道酬勤,彰显青春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放飞青春梦想;增强创新能力,激发青春活力。与国家同揖同舟,与时代同向同行,在百年校庆之时,不忘初心,坚持学习,磨练意志,主动从总书记青年岁月的光辉事迹和不凡经历中汇聚汲取奋斗搏击的磅礴青春力量,树立远大理想,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巍巍太行山高,滔滔黄河水长”,开学典礼最后,属于中北人的旋律响起,全体2020级同学奏唱了《中北大学校歌》,决心铭记铮铮誓言,践行太行精神,争做新时代电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