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9阅读数:

为落实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11月28日10:00,院团委在15201H教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邀请第三团总支书记刘敬瑶同学为全体班团干部、院团学骨干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学习会由院团委副书记李永康同学主持。

   

刘敬瑶同学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刘敬瑶同学从深刻把握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意义、准确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入手,分析了此次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发展变化,介绍了《建议》的起草情况、突出特点和亮点、五条原则、逻辑主线、主要内容、核心要义六项内容,重点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义,讲解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四项远景目标,强调了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十项原则、五项基本目标和九条基本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收获颇丰。

   

院团委副书记李永康同学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刘敬瑶同学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全面深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绘制了宏伟蓝图,为广大团干和团员青年提供了担当进取、建功立业的绝佳机遇。他号召全体班团干部、院团学骨干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切实谋划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项目,更好地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服务青年发展,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青春、为学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