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关于我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0-12-01阅读数:

 

中 北 大 学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文件

 

院团字【202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加大对大学生骨干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整体活力,提升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青年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此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面向大一各团支部学生干部以及各类学生组织副部长级及其以上成员。
二、培养目标

培训班将通过组织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专项课题研究等活动,着力提高我院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批坚定信念跟党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2月5日
四、培训内容

围绕着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的重要思想,采取课堂讲授、学生自学等方式,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素质拓展等项目,加强青年骨干对共青团新时期指导思想的理解,着重培养大学生青年骨干的观察分析能力、理论思考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体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各团支部均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各学生组织积极配合培训工作,不得以任何方式影响、考核工作,发现有违反纪律的行为,取消当事人资格,并严肃处理。

如异议者可与院团委102办公室反映。 

公  章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一日

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       2020年12月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