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团委公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博硕讲坛

发布时间:2020-12-15阅读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学术交流,展示学术研究成果,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于2020年12月6日下午四时在11305H举办了第十一期博硕讲坛,本次博硕讲坛邀请到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贺绍琪同学与孙赫轩同学进行讲解。

首先由贺绍琪同学向大家分享信息采集领域的压缩感知算法及其应用方面的相关内容,分别从压缩感知概述、稀疏性、数学表达、有限等距特性、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其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过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信息采样的相关知识及压缩感知算法的优势与前景。

接下来由孙赫轩同学为大家讲解磁异常探测技术,以太原地磁场的偏差为引介绍了磁异常现象,再以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展示磁异常探测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本科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

在场学生认真聆听了两位研究生同学的精彩讲解,并且积极的提出疑问,主讲同学耐心的对其进行解答,现场气氛在互动中走向高潮。

此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对未知领域的无限遐想与积极探索,给予同学们努力学习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的强劲动力,接下来我院将会继续开展相关学风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努力学习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120811295003_074D6053A0795C720490F904EC4A90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