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学生风采||【榜样的力量】感恩命运,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2018-12-17阅读数:

 

——电控优秀学子陈宣彤访谈录

 

世界上有两件东西最能震撼心灵,

一件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则,

一件是我们头顶灿烂的无边星空。

如果有第三件的话,

那一定是努力。

 

个人简介

姓名:陈宣彤

专业: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

保研学校:北京交通大学

保研专业:控制工程

 

中共预备党员,三年平均学分绩点3.76,专业第二名,连续两年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干称号,一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大一参加了学校的学风监督员岗位,另外参加青创众帮社团,担任了班级的组织委员配合班长团支书工作。此外大二暑假参加了爱基金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活动,给予留守儿童们应有的快乐。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在问到如何把学习和工作兼顾并达到平衡时,陈宣彤说她是一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所以她在学习的时候就不会想工作,在工作的时候就不会想学习,专心做好一件事,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不会分心,这样就可以把两件事情都做好,否则自己就会乱了阵脚不知道该干什么,到最后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同时陈宣彤同学也提到了要做一个合格的班干部最重要的是有责任心,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找好目标,冲出迷茫

在问到如何选择就业和考研的时候,陈宣彤同学说刚到大学的时候她也很迷茫,只是知道要努力学习,努力保持了良好的成绩,最后获得了保研资格。经过几年大学生活后,结合自身情况以及自己想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陈宣彤同学认为继续深入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出路。

 

//勇于挑战,活跃比赛

陈宣彤同学在比赛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如果想参加比赛就一定要参加,不要不好意思,不敢去参加。加入实验室也是必要的,当然她认为最重要的是找队友。找到有各自擅长的,比如写论文的或答辩的,不能找滥竽充数的。

 

//经历丰富,能力提升

陈宣彤同学在大学期间获得很多荣誉,经历丰富多彩,同时也她分享了她的大一经历。她在大一担任过学院的学风监督员,主要负责查勤,做好记录。也担任过班级的组织委员,和班长,团支书一起组织团日活动和青志活动。她认为无论参加什么活动,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而且要认真对待,要有责任心。通过担任学风监督员和组织委员,她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

 

//回忆曾经,给出建议

陈宣彤同学大学三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她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给我们,同时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她认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上课是不应该玩手机的,要不然很多知识点会掌握不了。她认为学习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奋,要克服自己的懒惰。大一的课也有很多,学弟学妹们可能也有掌握不了的地方,她推荐学弟学妹们用慕课,可以在这上面学习一些没掌握的知识点。其次,如果有想要参加的活动,一定要积极参加,不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遗憾。除了学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也是宣泄情绪的好途径。

 

陈宣彤在回忆她的大学生活时说“一路走来,感谢那些给予我帮助的人。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图文来源:团委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