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学生风采||【榜样的力量】梅花香自苦寒来

发布时间:2018-12-17阅读数:

 

——电控优秀学子许广亮访谈录

 

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天道酬勤,

如今他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他相信他的明天会更好。

 

个人简介:

姓名:许广亮

专业:15级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保研学校:西北工业大学

保研专业:控制工程

 

许广亮同学自进入中北大学以来就勤奋刻苦,最终以均分绩点3.99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综合绩点4.09排名专业第三,推免到西北工业大学。他曾获得山西省电赛一等奖,互联网+校赛二等奖。"不忘初心,发奋图强,砥砺前行。"是他一直以来勉励自己的座右铭。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他的故事。

 

 

基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采访过程中,许广亮同学多次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当他谈到自己的比赛经历时也感慨到自己并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有关比赛的知识了解的也不是很多,所以实际操作起来花费的时间就比他人多,说到底还是这方面基础没有夯实。所以他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期间努力学好基础课程,多了解与比赛有关的知识,只有在大一、大二夯实了相关基础,以后的实践才会更加顺利。

 

 

 

目标-成功路上的指明灯。

许广亮同学说到自己今天能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大学几年里一直都在给自己定目标,并一直朝着目标前进。他刻苦学习,每次考试都把一百分定为自己的目标。在大三时一边要好好上课,一边又要参加比赛,时间紧迫,他就把所有的任务定成一个个小目标,每当完成一个目标时他就感觉放松了许多。他还讲到在这个过程中必须放弃一些东西,他相信在他成功以后,总有一天他们会再回来,而且比现在更美好。

 

 

 

比赛——成功路上的难忘经历

谈起大学几年里的难忘经历,许广亮同学立刻就想起了当时和同学一起参加创新比赛的那段时光。没有什么经验和准备的他凭着自己的专业知识一边动手一边学习。“在这段时间脑海里每天想的都是和比赛有关的事情,特别是临近比赛的日子,那些尚未完成的项目都是通宵做的”,他认为那的确是一段十分艰难但难忘的经历,只有当自己动手去操作后才知道,即使成绩很好,但学的也只是课堂上的知识,比赛这方面还是什么都不会,所以他想要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在这之后,他还参加了山西省电赛和互联网+校赛并且获得了奖项。

 

 

 

支持——成功路上的力量源泉

当我们问起什么是令你坚持走到今天的决定性因素时,许广亮同学回想起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坚定地认为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是不可能成功的。许广亮同学出生的村子里很少有人考上大学,他正是因为有自己的努力和家人的支持才考上县里唯一的高中,后来进入中北大学的。支持是父母对自己默默无私的爱,这份爱就是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力量源泉,每每想起父母对自己的期望,他便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就有了前进的动力。

 

在采访的尾声,许广亮同学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大学几年的一点遗憾,就是没有多多参与校内的活动,他说这些活动是十分锻炼人的,大学在学业上的负担并不是很重,特别是大一大二,所以这些课外的活动是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多参加活动锻炼自己。

 

图文来源:团委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