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知识讲座||“从电气专业角度了解如何避免山西沁源山林火灾”

发布时间:2019-06-03阅读数:


201963日下午2:30,在09202H教室举办以“从电气专业角度了解如何避免山西沁源山林火灾”为主题的讲座,由朔州校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管理部主任刘天野为我们讲解相关内容。

论坛伊始,全体起立为在山西沁源山林火灾中牺牲的消防队员们默哀一分钟。随后,刘天野老师从山西沁源“3·29”森林火灾事件出发,为我们介绍继电保护系统的概念,并从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基本功能、基本原理进行理论讲解。同时,他还从电气专业的角度详细地分析山西沁源山林火灾起火的原因,并介绍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最后,他还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学好专业知识,在技术上提高标准;增强责任意识,在管理上要把安全放到首位。

通过此次讲座,相信电气专业的同学们能认识到,理论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营造我院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329B225FD682624453BC84BB252740EE

 

IMG_20190603_15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