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动态 > 分团委 > 正文

2019榜样的力量|| 朝乾夕惕 功不唐捐

发布时间:2019-12-20阅读数:

         

 

                      ——电控优秀学子李璐瑶采访录

 

             玩的时候不辜负路边的风景,

             睡觉的时候不辜负温暖的床,

             学习的时候不辜负书本,

             一个人的时候不辜负自己。

           一切成功都源于平时的努力

 

 

                       

 

         姓名:李璐瑶

         ·  学习成绩:87.74

·          综合绩点:4.45

·           专业排名:3/100

          ·保研院校:北京理工大学

          保研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

 

时光匆匆,在大学的时光里,李璐瑶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正在向更好的人生走去。

 

 

 

 

 

青葱岁月里,她不断努力,刻苦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90分以上科目35门,·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中科院光电研究所的offer。荏苒时光中,她不断挑战自己,勇于改变,永不放弃,得到了很多荣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华北赛区成功完赛奖,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且已结题,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省级赛二等奖,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北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国二且进入创意组复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直面孤独追逐梦想

李璐瑶在采访中说到,自己保研成功得益于每天的积累和对自己精力的把控。她说到自己并未加入学生组织,所以自己的时间很自由,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并且由于学习习惯比较好,自己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但是由于各种事情,自己学习的时间比较长,可能难免会有些孤独的感觉,李璐瑶说:一个人学习其实效率更高,看起来一群人有氛围,但是一个人也不差什么,只要做好自己,孤独什么的都不是问题,要学会面对孤独,有人的时候就一起热闹,没人的时候就一个人过好自己的生活。

 

 

保护精力认真学习

李璐瑶在日常生活中很注重精力的运用,她说: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你要搞清楚自己要什么,自己的大学生活要怎样过,人各有志,要把最好的留给最重要的。对大学生而言,我们还是学生,我们主要的任务是学习。所以我将主要的精力集中在了学习上。除此之外,还建议我们少熬夜,保护好自己的精力和头脑。

 

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在询问李璐瑶的独特学习方法时,她表示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认为要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老师讲的内容要善用空闲时间去思考,实在不懂再问老师。相信勤能补拙,多动手。她反对一昧不顾的死学习,她说:要适当的放松,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要把学习当成一种兴趣。规划好自己的时间,确定先后顺序,要有轻重缓急。一定要找对方法,不要盲目复习做无用功。在高中养成的学习习惯好的话,大学很占优势,我们大一学生现在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并不迟。

 

适度放松事半功倍

李璐瑶提到放松时说到,要做到干什么的时候就干什么,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好好学,大家要自己把控娱乐的时间长短,做到不影响自己的生活,反过来促进自己的学习。以自身来说,她每天结束了学习工作后也会看剧,刷手机。星期天也会希望能够一整天躺在床上放松自己,调节情绪。在休息之前李璐瑶会保证自己的课业结束,能够保证自己的学习不受影响,她认为这样的娱乐才有意义。

 

 

真诚寄语温暖人心

李璐瑶同学希望大一的同学们能够努力把普通的每一天过得星河般滚烫,要记住只有守得住孤独寂寞,才能看的尽人间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