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创新创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答辩

发布时间:2020-12-11阅读数: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2020年12月08日下午3:00,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11号楼举办了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张艳兵、贾建芳、郭华玲、尤文斌、赵俊梅、刘双峰、付巍等老师担任立项答辩评委。

本年度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立项类别包括网站开发、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等互联网热门方向,更有图书馆导航、避障小车等实用技术方向。项目涉及学生为18、19、20级 名在校本科生,共有76组队伍参加了此次答辩,分四组同时进行。

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遵循“兴趣驱动、注重实践、团队合作”的原则,以兴趣驱动为基础,以课题研究创新、问题探索解决、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为导向,在创新创业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开拓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与答辩的项目既有对新兴事物的应用调研,也有传统产业在新形势下的新业态;既有立足本学科专业领域的深度考察,也有基于多学科交叉应用的创新实践。各参赛队伍围绕项目来源和新颖性、团队水平、项目实施计划和难点、预期效果四个方面结合PPT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结合申报书和PPT对答辩人所叙述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并就项目的实际应用性,经济性,可行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指导,让参赛队员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思考。

通过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答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魅力所在,同时增强了学生创新意识、提升了探究实践能力、引导了科学思维的发展。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北大学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学科主办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科协承办

2020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