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专业师生荣获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5:2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中国兵工学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北大学协办的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赛共有283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和复赛,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和中北大学等46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130件作品(专业组51件、业余组67件、少年组12件)晋级决赛,其中我校12个作品参加决赛,我校李东光副校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词。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专业师生组建的“黑”铁豹王团队(指导教师:马铁华教授、陈昌鑫博士),携带精心准备4个多月的作品“分布式轮履复合新概念全电车辆”在众多优秀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的专家大组评审、小组评审以及公开答辩环节,斩获“首届全国武器创新设计大赛”青年业余组二等奖(业余组67支队伍参加决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黑”铁豹王团队是两个二等奖之一。

专业将以此次比赛获奖为契机,将全电化轮履复合移动平台作为电气工程和控制工程的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平台,攻克关键技术并提升学科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