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博导师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研究生培养 > 研博导师 > 正文

尤文斌

发布时间:2023-03-01阅读数:

姓名

尤文斌

性别

学位

博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职务

系主任

电话


电子邮件

youwenbin@nuc.edu.cn

研究方向

动态测试与智能控制技术,信息获取与数据处理:

(1)爆炸毁伤测试与评估技术研究:以爆炸场毁伤参数高可靠测试为目的的瞬态信号测试技术、校准技术、信号处理、爆炸场重建与毁伤威力评估研究;基于存储测试的抗恶劣环境技术、减少对被测系统影响的微小体积技术、长时间工作的微功耗技术研究;测量数据的重构技术研究。

(2)弹载参数测试技术研究:实时采集飞行体动态参数,经嵌入式处理器给出智能控制信号,研究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智能控制算法。

教育经历

1999年09月-2003年07月在华北工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3年09月-2006年05月在中北大学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习获工学硕士学位

2010年09月-2014年06月在中北大学测试计量技术与仪器专业学习获工学博士学位

主要成果

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1项,省级专利推广项目1项,企业合作横向课题多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自然基金3项、山西省青年基金1项、总装备部基地建设项目、国家基础科研、国家预研项目以及企业合作横向课题研究工作多项;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西省国防科技发明一等奖1项,中北大学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8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2项,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参编专著1部。

主持国家级产学研项目1项,省级教改教研2项,校级教改3项,获国家优秀课件1项,指导“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蓝桥杯”等多项创新创业竞赛,取得几十项国家级奖励,指导的“智联科技创新团队”获团中央2015年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招生方向

080400仪器科学与技术动态测试与智能仪器

080400仪器仪表工程动态测试技术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智能测控

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统建模与仿真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