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导师职业生涯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阅读数:

在中北大学80周年华诞之际,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19150342班于5月20日上午10:00在15107Z举办校友导师职业生涯讲座,旨在助力大学生找好、找准人生坐标和方向,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拓展人生阅历。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本班校友导师、我院31891班校友、深华建设(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梁宏伟,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应邀参加,讲座由班主任张利平老师主持。院党委副书记杜苇老师宣读了《中北大学“校友导航”育人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介绍了梁宏伟校友的简历,勉励大家要向梁宏伟校友学习宝贵经验,争做中北优秀校友。

梁宏伟校友表达了重返母校无比激动的心情,从自身求学的经历谈起,从知识、专业、择业、职业、事业、生活和人生等方面对大学生应该如何培养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意识展开讲述。在讲座中,梁宏伟校友还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自己工作中的各种经历,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夯实基础、学好专业知识,着重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沟通能力,以便在未来就业时能够从容应对工作中的难题,做到游刃有余。

讲座互动环节中,梁宏伟校友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就业薪资、就业时需具备的能力、就业城市选择、就业渠道与就业后的努力方向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梁宏伟校友也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将会继续努力,做好校友导师的有关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送梁宏伟校友,表达对梁宏伟校友的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学好专业知识,以自己的智慧、学识回馈社会和母校,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做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