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校友张文阁代表河南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钧瓷孔子雕像

发布时间:2021-05-19阅读数:

在学校庆祝建校80周年之际,5月18日上午,河南校友会孔子雕像捐赠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五层隆重举行。河南校友会会长张文阁、副会长刘耀恒、秘书长张素青、89级校友王丽君、05级校友杨文涛、03级校友薛海宏、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树生、福建校友会副会长王福云、中北大学副校长刘俊、办学资源开发与管理中心主任张胜利、电气与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陈晔、电气与控制学院教授姚卜文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刘俊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河南校友会的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值80周年校庆,河南校友为母校捐赠了孔子雕像,爱心厚重、意义重大。此像中,孔子双手交叉,掌心向内,不露大拇指,四指并拢,象征了谦恭、天下大同,体现了孔子“仁”和“礼”的思想内涵。雕像底座上刻着校友们的心声:致知于行、百年百强。

张文阁会长代表河南校友会向母校80周年华诞表达了最真诚的祝福。他提到,为了80周年校庆,河南校友会的广大校友提前几年就已开始策划捐赠事宜,钧瓷孔子雕像的选择蕴含了多层次含义,一是表达了河南校友会广大校友对母校培养教育的感恩之情;二是把孔子雕像安置于图书馆,象征着理工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合,象征着母校教书与育人并重的教育理念;三是希望中北大学的学子们,能见贤思齐,为己修身、为国修业,做有风度、有科学文化知识、有高尚风德的大学生。

仪式最后,校领导、校友和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928e03bb200a5d6f8c9baf4632bc9c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