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四十载、再续昔日中北情--31781班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阅读数: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31781班校友返校活动

512日,中北校园春阳暄煦,惠风和畅,我校自动化专业复校后第一届学生3178124名同学,心系母校,回“家”团聚。中北大学副校长雷锋斌、中北大学山西校友总会会长杨波、校友总会秘书长张胜利、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陈晔、马铁华等全体领导、当年的老教师老领导十余人与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谊。雷校长在致辞中对校友长期关心关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在校园建设、规模发展、层次提升、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张开增等老教师深情回顾了当年师生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希望大家有空常回家看看,母校和老师也会始终关心关注着校友的成长和成功;校友们也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成绩,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其中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张店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承明特向我校及院领导献字。接下来的活动中,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专业实验室和兵器陈列馆,并重回课堂认真补上了一次郭圣权老师讲解的《惯性导航》课程。直至夜色阑珊,兴致勃勃的校友们还在一起回顾着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追忆昔日风华。

31871班是我校自动控制专业的开山之班,同学们都取得了骄人的事业成就。从这个班级中走出了我校第一位中央委员、中国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尚宏司令。班级同学团结友爱、联系紧密,并持续关注我校专业发展,竭尽全力回馈母校。赵敏校友斥资建设了中北大学茨浮传动实验室,为我校控制学科的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黄晓平、丛立群等校友也对学院科研工作给予了重要支持。班级同学在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一直是我们专业和学校的骄傲。

二龙山下汾河河畔,青山绿水春常在,似曾相识燕归来。短暂欢会的灿烂笑容定格在每一位师生的心中。大家共同期待下一次相聚,再叙情谊,也一起祝愿学校宏图更展,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