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阅读数:

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近日,辽宁、安徽、广州等地相继出现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广州出现本土学生确诊病例,5月29日,广州市政府通告,将所属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市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涉疫地区学校暂停跨班活动,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活动。再次警示我们,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为确保广大教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单位要继续压牢压实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教职工及家属尽量减少外出,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跨省出行。如非必要,不前往近期出现疫情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尽可能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切实做好教职工健康监测和信息日报告。要求教职工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体温自测,各单位要及时对本单位人员督促提醒,精确掌握所有教职工所在位置、身体状况,同时要了解教职工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腹泻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安排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制度,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和错报、谎报情况。

三、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要持续开展教职工轨迹管理,精确摸排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教职工情况,对于从广州,深圳等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及家属,要认真排查并及时上报,做好跟踪管理,督促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等相关工作。

四、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如确需举办,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进行充分演练。

五、合理安排端午假期。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教职工进行一次节前教育,引导教职工及家属节假日期间尽量不要外出,确保端午节期间校园平稳有序;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健康防护理念入脑入心入行,牢记“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的防疫“三件套”;铭记“防护口罩还要继续戴、双手还要经常洗、社交距离还要留、窗户还要尽量开、咳嗽喷嚏还要遮”的个人防护“五还要”。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