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9阅读数: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传播链已波及湖南、江苏、辽宁、四川、北京等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太原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紧急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师生的管控

1.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准私自提前返校。

2.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暂停学生公务出差及实习实训等,确需离校的,须提前向所在学院履行审批报备手续,学院相关负责人须严格把关、及时审批,本科生信息报学工部备案,研究生信息报研究生党委备案。学生离校后,未经学校审核批准,一律不准再次返校。

3.全体教职员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不跨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轨迹关联地,如确需前往,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要求,严格履行书面请假程序,处级干部请假由分管(联系)校领导审批,其他人员请假由本单位主要领导审批。

4.太原市以外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要确保8月10日前返回学校所在地,按照要求做好14天居家健康观察及体温检测,确保开学返校身体健康。

二、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措施

1.从严主动报告登记。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凡有跨省流动返回的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主动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隐瞒不报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2.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14天内自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一律实施“14+2”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实施“14+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风险区返回人员实施“7+2”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所有省外返回人员要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3.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本人及共同生活人员不准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各单位要履行主体管控责任,绝不可麻痹大意,对居家隔离或监测执行不力的,一律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领导责任。

4.境外返回人员需提前向国际合作交流处申请报备,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期满后,返校的教师要严格实施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对不具备单人单间、独立卫生间的,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境外返回学生需完成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观察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加强暑假期间校园管理

1.加强对出入校门的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准入校,外来人员必须落实接待单位,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方可进校。

2. 从严各类活动管控。所有大型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原定校内承办的各类活动,主办单位要重新进行评估,必须从严管控,尽量缓办或取消。一律暂停校内培训、赛事、游学等聚集性活动,不再组织人员外出或不聘请外省人员来校进行培训交流、研学等学术活动。特殊情况,一事一议。

3.重点岗位强化健康监管。做好校内重点岗位如食堂、宿管、快递、超市、中北酒店及外来施工队等工作人员的健康动态管理,务必佩戴口罩上岗,疫苗应接尽接。

四、提早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1.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好工作,教职工及外来经营人员要应接尽接,对接种组织不力的由纪委进行督导。

2.各学院要及时与学生沟通联系,负责统计学生返校行程安排,落实学生开学前14天内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将结果报学生工作组。

3.各单位在8月10日前,要全面掌握本单位职工的去向和所在地,并将结果报教师工作组。

4.各学院要及早做好迎新工作预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把2021级新生纳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中,做好每位新生的温馨提示、健康出行、疫苗接种等具体要求等工作。

5.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剂、非接触式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储备;做好隔离病房的启用工作,确保新学期投入使用。

五、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

学校实行24小时总值班制度,学院(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制度,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开机,以便及时高效处理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防控形势,我们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必须提升管控等级,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50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必须以更严格的措施、更快速的行动、更科学的技术、更艰苦的努力,来阻断德尔塔毒株的传播,守护校园安全。

中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