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安全工作 > 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阅读数:

为了向2020级新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10月31日下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山西省消防消防队杨鑫处长于09101H、09103H教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在行知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学生科科长薛艳霞携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杨鑫教官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在突发火灾情况下的各种应急处理办法以及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分析了校园火灾事件的各种起火原因,并以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更直观认识到正确逃生的重要性。随后,薛艳霞阐明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讲座的重要意义,告诫全体学生应认真学习消防知识,高度重视个人安全,预防校园火灾,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会后,杨鑫教官在行知广场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实操演练讲解,演练过程中杨教官给学生们详细说明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教学,学生们积极上台进行实操。

通过此次讲座及消防演练,同学们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及各种防火救火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灭火器材熟练应用的能力,加强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同学们对财产及自身的保护能力,为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增添一份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