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交流园地 | 上级部署 | 观点解读 | 党史百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15日

2022年1月15日上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主楼604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由李东光副校长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校纪委委员、艺术学院院长王燕平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晔主持。

学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本次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面向全院师生员工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之间互相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晔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就学院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5个方面深入进行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随后,院党委书记陈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苇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在剖析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问题、原因及今后的整改措施进行深刻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对班子、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给出批评意见。

校纪委委员、艺术学院院长王燕平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严肃、全面,紧扣主题,问题根源剖析准确、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有深度,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可行性强,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同时强调,希望学院以后加强美育教育,以美育人,增强美育熏陶,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两院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院党委书记陈晔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持续深化工作作风建设,认真扎实抓好整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政治理论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群众观念,真正使班子成员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不断增进班子团结、增强班子合力,提升领导班子引领发展的能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