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学习动态 | 交流园地 | 上级部署 | 观点解读 | 党史百年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学习动态>>正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好本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班级、每个党支部、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党员,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周,我院组织各班、各党支部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和主题党日活动。

1月26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汾、晋中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给基层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山西考察调研,是对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把脉和战略指导。

各班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各班班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并领学了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乘势而上,扛起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讨论交流学习思路、想法和观点,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真正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深入学习的目的。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师生们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的理想信念。我们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始终做到“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